天真爱丽丝

抱你犹如亲手杀宿敌。

围困俱乐部30.

爱没有遗弃我。


BGM:《DEAR JOHN》


30.


“你到底想要什么?”


漆皮包房里的味道不好闻,冷气吹很足,沙发上的男人后背挺得很直,丝毫没有向后松懈一点的意思。


周静吊着狐一样尖细的眼睛,红色的唇一张一合:“嘉林,你,还有你的情人。”


女人的语气很慢,像是故意在挑战马嘉祺的耐心。


“你到底还想干什么?”周静最后一个提到的人激怒了他。


马嘉祺不是不能忍耐的人,只是李天泽的安危,总能轻而易举的触犯他的禁区。


“哈?我想干什么?”


周静讨厌马嘉祺这个样子,在她心里,他应该是冷血的,没有表情的,不动声色的,她讨厌马嘉祺动怒的样子,好像她输了。


“我知道他现在在哪里,知道他这两年在哪儿住,在哪儿工作,和谁联系着。”


周静的语速很快,声音也愈发咬牙切齿:


“我还知道他在布拉格,知道他跟你刚刚见面没多久,贱得以为自己又回到了你身边,就要麻雀飞上枝头变凤凰了!"


“周静!”马嘉祺忍无可忍怒斥出来,暴怒地吼女人的名字。


谁知,这两个字一经马嘉祺的口,对面本来气势凌人的女人,紧绷的面孔上陡然出现了一丝脆弱的怯懦。


“嘉祺……”女人张口微怔,着了魔似的上前,有些不真切的唤了一声男人的名字。


马嘉祺抬手握住了她即将抚上来的手。


“放开。”他冷冷地说。


马嘉祺面无表情的样子很骇人,没有多余的情绪,一双杏核眼冷淡如水。


那双眼里的戒备与轻蔑,轻而易举的将敌意传达给了自己,周静再明白不过。


“嘉祺,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刚才的那些恨意仿佛立刻不作了数,周静在男人的面前总是无措。


她这两年的精神始终恍惚,有时总是错觉回到刚跟马嘉祺结婚的那段日子。


男人虽对他不冷不热,但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冷若冰山,两人决裂至此的光阴,仿佛弹指一瞬。


马嘉祺抬起头,望着周静脸上遮挡不住的憔悴痕迹,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难得放软语气说:“我很好,你也该放下了,不是吗?”


女人有些困惑的抬起头,望向马嘉祺的眼睛里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我该放下吗?”周静的声音虚无缥缈。


“马嘉祺,他毁了我的家,杀了我的父亲,我该放下吗?!”


周静这句话几乎是从唇边研磨出来的尖利,带着让马嘉祺心中陡然沉重起来的浓重恨意。


糟了。李天泽!


马嘉祺一瞬间瞪大了眼睛。


--------------------------


金色的夕阳,将布拉格的天空映成一片做旧的棉布枫叶。


李天泽手里攥着一杯早就冷透了的咖啡,结束了他跟路宇这一个下午的漫长对话。


“我曾经也许放不下,但我现在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执着了。”


这句话声音很轻,对面的男人几乎是放慢了呼吸,才听到了尾音里被李天泽隐藏起来的那份微不可闻的叹息。


路宇有些僵硬的直了直身子,目光从男孩暗无光彩的眼眸,移动到对方纤瘦的手臂上。


李天泽很瘦,骨架也很细,胳膊上套着的那条不太光鲜的手链,却意外的合称。


“如果这么累的话,为什么要开始呢。”


路宇终究还是问了,问了那个让他从得知这一切开始就困惑不已的问题。


谁料,李天泽竟笑着,干脆利落地回道:

"因为我也不甘心。”


路宇有些怔,立刻慌忙开口道:


“但人不能一辈子都活在不甘心里啊!天泽,你需要向前看,看一看前面等着你的人。”


“你为一个人去死过吗?”


路宇的话还没说完,面前的李天泽就打断了他。


“什……什么?”路宇有些错愕地将目光对上男孩平静的眼睛。


李天泽笑起来,“看,你没有。”


“天泽,你听我说,爱情没有那么简单……”


路宇觉得头痛。他执着地想要开口向对面的人证明什么,但对方打断了他。


“但他为我去死过。”李天泽直直地开口说。






评论(166)

热度(37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