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爱丽丝

抱你犹如亲手杀宿敌。

蝴蝶效应3.

同居了

这回是真的(?)

今天是你们的小猫天泽


03.

李天泽现在实在是觉得自己丢人。

十几岁的男孩子了,不但怕打雷,此刻竟然正用被子蒙住脸缩在自己刚认识两个月的室友身边。

再偷偷扭头看看马嘉祺。 

睡得像白雪公主。

李天泽羞愤欲绝。

自己这大哥(?)人设是彻底崩塌了。

“你睡不着啊?”马嘉祺在黑暗中突然发话。

正准备悄咪咪翻个身的李天泽瞬间僵硬。

“没啦。外面打雷太吵。”李天泽心虚的说。

马嘉祺好笑的转头看身边的人露出一角的猫咪睡衣,大半个被子蒙着身子,只剩下半撮头毛和两颗葡萄粒一样的大眼睛眨巴眨巴,不安的很。

“为什么怕打雷?”马嘉祺深呼吸了一下,转身过去,脸对着李天泽的方向,温热的气息若有似无的喷在李天泽的睫毛上。

李天泽偷偷吸了下鼻子。

马嘉祺的身上有刚洗完澡后清新的柠檬沐浴露的味道。这个人总是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体面又温柔。

马嘉祺注视着李天泽的眼睛眨了一下,两下,三下。

他突然很想问问他,有没有人说过李天泽长得很像猫?

“因为总是一个人嘛。”旁边的人突然轻轻说。

马嘉祺一下子说不出话来。

他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李天泽时,那个男孩子安安静静的坐在最角落里,骨碌着两只大眼睛乖乖的听着大家打打闹闹,两只手规矩的交叠在一起,却始终一言不发,也从未见过他主动找过谁。

直到后来两个人渐渐熟络起来马嘉祺还不忘时常调侃当时的李天泽“安像鸡”。

马嘉祺是一个心思很成熟的孩子。别看只有十几岁,可他的心理年龄可远远大于十几岁。

从小就开始拍戏、跳舞、和比自己大很多的男孩子一起参加各种各样的节目。

他最讨厌的事情就是别人说他小。

“因为我都懂啊。”他总是这样说——

他太了解在一个大群体里被大家忽略的心酸。

所以当他第一次见到李天泽,看见那孩子总是缩在队伍的后面,有一股别人不来找我我就孤独终老的气势。

马嘉祺迈出了第一步。 

直到相处了一段时间才发现李天泽并不是个安静的小男孩,相反还是个爱炸毛的傲娇小鬼头。常常粘着自己撒娇耍泼,不是吃饭时抢自己的肉,就是在自己弹钢琴时冲上来一顿乱按笑的花枝乱颤然后跑路,要不就突发奇想给自己绑各种各样的辫子然后再和自己扮演美女与野兽。

然而每次李天泽一做丢人的事必定带上马嘉祺一起,俩人就像蝴蝶效应,最后一定会找到马嘉祺头上。

马嘉祺从一开始秉承着自己是个温柔矜持的美男子不和他斤斤计较,再到后来追着他跑遍长江国际十八楼的所有舞蹈室声乐室外加茶水间。

李天泽就像马嘉祺的一个情绪开关,也轻易开启了他所有的孩子本性。和李天泽在一起时他才会像个小孩,斗嘴上手扣头杀,笑的两颗兔牙加两颗虎牙明晃晃的。

马嘉祺没想到李天泽会这么和自己说。

因为,一个人嘛。

一下子就心酸的很。

他忍不住抬手轻轻揉了揉李天泽黑软的发丝。 

“不是有我呢吗。”马嘉祺叹了口气。

“之前不是没有嘛。”李天泽没有什么威慑力的瞪了他一眼,软软的说。

“我总觉得自己哪里都不行。你看啊,我跳舞不好,还拖你后腿让你和我一起丢人,唱歌也不好,上不去下不来的。”李天泽又把头往被子里缩了缩,吸了吸鼻子继续说:“在不熟的人面前又不会说话,我妈都说我像个小呆子。”

“我这样怎么能……”

李天泽没再说下去。

怎么能出道啊。

他在心里默默小声的说。

马嘉祺听着他一点一点没了底气的声音,忍不住又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你不是天泽大哥吗,怎么这么怂了。”马嘉祺故作严肃的说。

“再说了,一时不好不代表永远不好嘛。”马嘉祺顿了顿,又说:“再说我觉得你挺好的啊。”

“是吗?你说说哪里好啊!”李天泽一听马嘉祺要夸自己,一下子来了精神头,小脸刷一下从被子里露出来,两只大眼睛直放光。

“你看啊,虽然你吃饭挑食、走路不看路、跳舞顺拐、还总爱乱用脸到处抽风。”马嘉祺深沉的皱眉假装数着。

李天泽瞬间炸毛。

“马嘉祺你丫的是看你天泽大哥我几天不收拾你了是吧”李天泽张牙舞爪的就要进攻马嘉祺。

“但是!!!”马嘉祺赶紧抓住李天泽的两条小细胳膊,大声说。

“但是什么!”李天泽凶巴巴的皱着小脸,真像只发了脾气的小猫。

“但是你长得好看啊。” 

马嘉祺笑吟吟的看着李天泽的眼睛。

那双眼睛就像是藏了一整条星河进去。时常亮晶晶的对自己笑。

他真的很想告诉李天泽,他不是一个人。

“长得好看就可以吗?”

过了好久,他用带着鼻音的腔调黏黏的说。

马嘉祺有一瞬间觉得李天泽哭了。

他低下头手忙脚乱的看他的眼睛,却看见那人鼻头和眼眶都红红的,小心翼翼的望着自己。

马嘉祺忍不住一把把他搂在怀里。

“当然,我说行就行。”马嘉祺的心砰砰跳得厉害。他也说不清道不明这是一种怎样奇妙的感觉。  

就是很想抱李天泽。

  




                                                                                                                               -TBC-
  
  
  
  
  
  
  

评论(7)

热度(5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